長得像夏卡爾的光

長得像夏卡爾的光買到賺到

長得像夏卡爾的光網友評鑑4顆星

最近好多網友都在問哪裡買

博客來文學小說-詩分類站長推薦

  • 定價:250
  • 優惠價:9225
  •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200

  • 長得像夏卡爾的光

    想了解更多[長得像夏卡爾的光]的介紹請點擊左邊圖片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鄭愁予譽為「第三類異音」!

    詩的彼端,不是遺忘!

    生活是一句不高明的俏皮話軟趴趴
    躺在沙發,長得像夏卡爾的光
    神祕,魔魅地窩在乾草堆
    就在午後大約五點,耳根綻放
    三十三朵野菊花
    家住東郊的李耳先生那頭牛闖入且吃掉一朵

    屋子剛打掃過有清淡的木頭香味
    所有叫米羅的孩子都已入睡

    我的鄰居,穿汗衫的雲剛剛慢跑回來
    在鏤花窗一閃而過

    我在詩集種了亞當也種了夏娃
    蘋果是我的讀者,我夢見
    我是一條長年失眠的蛇
                      ──節錄自〈長得像夏卡爾的光〉

    在五年級詩人中,李進文始終潛心在詩的海域裡。
    他在深黑的海域,彈奏一種詩的變奏曲,澎湃,繁複,華麗,壯闊,巨大。有貼近呼息的生活面貌,有幾乎扼住我們喉嚨的愛欲狂戀,也有迷濛我們雙眼的青春回憶,還有更多我們被無盡挑動,卻說不出何故的神祕。
    這份神祕,讓我們凝望遠方的雙眼,遲遲無法閉上。

    作者簡介

    李進文
      一九六五年生於台灣高雄,逢甲大學統計系畢業,曾任職編輯、記者,現任職明日工作室總編輯,從事數位多媒體出版工作多年。著有詩集《一枚西班牙錢幣的自助旅行》、《不可能;可能》、散文集《蘋果香的眼睛》、編有《Dear Epoch─創世紀詩選1994~2004》、蔡志忠《莊子說》經典系列等多媒體書系、編撰《科技遊俠──溫世仁》等多媒體書。創作曾多次獲全國學生文學獎、中國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中央日報文學獎、台北文學獎、台灣文學獎等詩獎。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4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