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駱駝祥子的平民作家—我看老舍

超值推薦-再見駱駝祥子的平民作家—我看老舍

再見駱駝祥子的平民作家—我看老舍網友評鑑4顆星

買過的朋友都說物超所值

博客來文學小說-文學研究分類站長推薦

  • 定價:250
  • 優惠價:9225
  •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200

  • 再見駱駝祥子的平民作家—我看老舍

    購買[再見駱駝祥子的平民作家—我看老舍]絕對物超所值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身穿八旗大褂,施施然走入人間

    手擎一支堅如槍桿子的筆

    書寫胡同滿布的北京城、秋海棠

    你道我是什麼?

    就是鄰旁嗑瓜子聊天的咱哪!

      用一支筆,懷著濃濃的北京情,有「平民作家」之稱的老舍,克盡心力,在日寇侵華的歷史當口,用他的筆寫下一部部社會最底層人民為生存掙扎、為不平容忍的現世生活百態。

      當他以《駱駝祥子》享譽中外時,他心繫的仍是中國的山川、北京的風華。也許老舍與諾貝爾文學獎無緣,但在中國現代文學的里程碑上,卻要為他不分政治立場的記上一筆,鏤刻的是他投湖自盡前為平民喉舌的所有文學印記;與他投湖自盡後,為我們所追思的其哲其思。

      你想深入認識老舍嗎?歡迎你入門一賞!

    作者簡介

    老舍,本名舒慶春,1899-1966。

      出生於北京一個窮苦的旗人家庭,父親是皇城的一名護軍,不幸又死在八國聯軍的砲火下,之後全家靠母親為人幫傭來維持家計, 所以自幼老舍就體會到窮人的苦楚,使他後來的作品對窮苦的平民總是充滿了同情。

      在三○年代的作家中,老舍毋寧是創作力最旺盛、作品最豐富的作家,就寫作的質與量而言,同代的作家無人出其右了。

    著有:

    長篇小說:老張的哲學、離婚、駱駝祥子、四世同堂……等。

    短篇小說:柳家大院、微神、月牙兒、我這一輩子……等。

    劇作:茶館、龍鬚溝、西望長安……等。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4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