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功講學錄

啟功講學錄如何購買?

啟功講學錄網友評鑑4.5顆星

我朋友前幾天買了 覺得很滿意喔

博客來文學小說-中國古典文學分類站長推薦

  • 定價:290
  •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95折276

  • 啟功講學錄

    想了解更多[啟功講學錄]的介紹請點擊左邊圖片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我一生教書,我的專業首先是教師。 ﹣﹣啟功

      所幸先生講課,舉重若輕;幽默風趣,啟人心智。愚坐沐春風,神遊萬仞。奮筆疾書,恨非有文必錄;每有會意,欣然不能自已。 ﹣﹣啟功學生,本書編者:萬光治

      我放眼看世界,就是在初一年級國學老師啟功的熏陶下開始的。啟功老師講課生動,引人入勝。在他熏陶下,我對文學發生了極大興趣。﹣﹣啟功學生,中國科學院資深院士:謝學錦

      本書雖然不是大部頭的理論專著,但內容卻十分豐富,既有講文學的,也有論學術思想的,還有談古籍整理的;在每一部分中,既有宏觀的總體概括,也有具體的分析釋例;尤其可貴的是能拉通各代,能從史的角度觀照歷代學術與文學的發展變化,充分體現了啟先生對中國學術思想的總體觀照。 ﹣﹣啟功學生,本書編者:趙仁珪

    作者簡介

      啟功,滿族,愛新覺羅氏,雍正第九代孫,字元白,1912年7月26日生。書畫家、文物鑒定家、學者、詩人。擔任全國政協常委,中央文史研究館館長,國家文物鑒定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北京師範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

      啟功著作有:《官代字體論稿》、《詩文聲律論稿》、《啟功叢稿》、《啟功韻語》、 《啟功絮語》、 《啟功贅語》、《漢語現象論叢》、《論書絕句》、《論書劄句》、《說八股》、《啟功書畫留影冊》等。

      啟功執教七十餘年,九十高齡仍指導博士生,培養了一大批教學研究人材,桃李滿天下。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4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