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千武的文學人生

博客來好書推薦-陳千武的文學人生

陳千武的文學人生網友評鑑4.5顆星

最近好多網友都在問哪裡買

博客來文學小說-文學研究分類網友最愛書籍

  • 定價:280
  • 優惠價:9252
  •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224

  • 陳千武的文學人生

    博客來網路書店也有推薦[陳千武的文學人生]喔!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著作等身的陳千武,從日治時期以日文開始創作,戰後改用中文創作,歷經六十年筆耕不輟,作品不但呈現了精緻的內蘊,也累積了豐碩的文學業績。翻開陳千武迄今為止的著作目錄,質量驚人,跨越詩、小說、隨筆、評論、兒童文學及翻譯六個領域,支持他一路走來不曾怠惰於創作的原動力,除了強勁生命力凝鑄的意志力之外,還有對於原鄉堅定不渝的愛,基於對社會的關懷與使命感,將個人生涯都投注於浩瀚的文學長河。

      「感謝我身心的原鄉──台灣,孕育我、培養我,讓我的智慧跟著純愛,堅定不渝地成長。我曾經是文學少年時,很幸運地,接觸過創立於台中的「台灣文藝聯盟」幾位健將,張深切、張星建、張文環、楊逵等前輩作家,異口同聲的鼓勵我應發揮社會責任與使命感,為纖弱的台灣文學努力創作,留存美好的文藝資產給後代。於是,我踏進文學創作的迷津,毫不畏縮,一直不變地尋求「認清自我」的皈依,依詩依文依評論誠懇地擁抱台灣,也讓台灣擁抱我。──陳千武」

    作者簡介
      陳素蘭,1947 年 10 月 30 日生於南投縣名間鄉弓鞋 村,分別畢業於南投第一國小、臺中女中 初、高中畢業、東海大學政治系畢業、中 興大學中國文學系研究所及美南加大進 修研究,從事婦女、志工與技藝各項研習 推廣活動等社會服務工,曾任職於彰化縣 立社頭國中、弘光護專、光華高工英文教 師、臺灣省政府民政廳薦任科員、臺灣省 立臺中圖書館幹事、出版諮詢組組長、推 廣輔導組長、國立臺中圖書館推廣課課長、閱覽典藏課課長。著作:論德國之統 一問題---比較西德基督教民主黨與社會 民主黨之政策、陳維嵩與陽羨派詞論、陳 千武與其詩研究。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4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