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下的孤燈背影:我看茅盾

子夜下的孤燈背影:我看茅盾網路熱賣

子夜下的孤燈背影:我看茅盾網友評鑑4顆星

還在猶豫要不要買嗎?再不買就來不及了

博客來文學小說-文學研究分類超值好書

  • 定價:220
  • 優惠價:9198
  •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176

  • 子夜下的孤燈背影:我看茅盾

    如果您還想深入了解子夜下的孤燈背影:我看茅盾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手擎一支如椽大筆,急促、不停歇地寫著,眼疾、四人幫都嚇不了我,我得不停地寫著,為這塊土地上泥土氣息的人們……

      當茅盾的《子夜》在中國文壇綻放光芒時,海峽這一頭的我們,卻因為政治及意識形態等因素,而在解嚴前與這位文學大師失之交臂。於是,藉由這本評論的專書,經作者的筆為我們描摹出這位中國文壇上舉足輕重的文學大師的風雅與文采,他那為創作而殫精竭力地拿著一支如椽大筆,在稿紙上為中國的大地,為土地上的人民去爭取、去抒發,我們得以欣賞茅盾張揚著文學的風帆,直到他嚥下最後一口氣。

      因此,在茅盾逝去後的這個年代,在兩岸人民互相往來的新世紀,再讀茅盾,無疑是一圓完滿的文學之夢,重塑及認識文學大師的風采。

    作者簡介

      丁爾綱1933年生於山東省黃縣,1957年畢業於北京大學中文系,現為山東社會科學院研究員,享受政府特殊津貼的理論批評家與中國當代文學史家。

      經歷:分別兼任過中國現代文學研究會、中國當代文學研究會、中國魯迅研究會、中國茅盾研究會、中國丁玲研究會理事、常務理事或副祕書長。

      著作:《新時期文學思潮論》、《魯迅小說講話》、《茅盾的藝術世界》、《茅盾孔德》、《茅盾作品淺論》、《茅盾散文欣賞》。

      合著:《中國現代文學史》、《少數民族作家作品選講》、《山東當代作家論》。以及在國內外發表學術論文三百餘篇。

      茅盾(1896-1981)原名沈德鴻,字雁冰。浙江桐鄉人。

      早年就讀於北京大學預科。畢業後進上海商務印書館工作。民國八年擔任《小說月報》「小說新潮」專欄的編務工作。民國十年,與周作人、鄭振鐸、葉紹鈞等組織文學研究會,積極倡導「為人生」的現實主義文學。並將接編後的《小說月報》予以全面革新,使之成為「五四」文學運動以來第一個大型綜合性文學刊物。後來加入中國左翼作家聯盟,並擔任左聯執行書記。抗戰爆發後,主編《文藝陣地》,積極從事救亡運動。一九四九年當選為中共全國文聯副主席和中國文協主席。並歷任中共文化部部長等職。

      著有:長篇小說《子夜》、《蝕》三部曲、《農村三部曲》等,亦有短篇小說、詩、雜文、評論等文章。部分著作彙集為《茅盾文集》十卷。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4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